close

  

這是寫作時聽的音樂
旋律跟這篇短文的風格應該會比較像,歡迎搭配著聽
(記得暫停側邊欄位的音樂喔)


  「首領,再過去就是沼澤地了,毒氣甚多,您怎麼看?」
  去,或是不去,可是李鈺和亞伯勒都被植物抓走了。
  「首領?」
  朝身後瞥了一眼,十餘名男子全都緊張的看著我,其中還混有十三、四歲第一次出來狩獵的男孩,沼澤地的毒氣他們承受不了,但放著不管那兩人絕對活不成。
  眼角看見五公尺外有東西在晃動,我馬上跳至其中一位男孩前:「卡爾,退!」
  只見一粗大樹藤向我襲來,我揮起我的雙刃鐮刀(一根棍子兩邊都接有鐮刀刀刃的武器,可一邊旋轉一邊攻擊),向其斬去。滋,樹藤應聲落地,順帶濺出幾滴有毒汁液,惹得眾人頻頻後退。
  不行,這樣太危險了。
  「撤退。」我維持著冷靜:「這裡太危險,犧牲李鈺和亞伯勒。」

  當我們回到城鎮,許多婦孺們都在廣場抬首盼望,看他們的丈夫、爸爸有沒有安全回來。找到親人的都忍不住衝上前,相擁而笑。
  「我的鈺兒呢?他怎麼沒有回來!」一位婦人四處叫喊,我認得她,她是李鈺的媽媽,蕭祈:「鈺兒?你在哪裡?快點出來找媽媽啊……」到最後,已變成了哭喊。
  我走至婦人身旁,垂首:「……萬分抱歉。」
  「妳怎麼可以這樣?是首領就可以隨意犧牲別人的兒子?把鈺兒還我!還我啊!」蕭祈扯著我的領子,臉上訴說著絕望。
  我定定的看著她,忍住欲奪眶而出的淚水:「……這是為了大局。」
  身為首領,絕不可在眾目睽睽之下顯現自己的軟弱。
  「又是大局嗎……」蕭祈也是講理之人,情緒發洩過後,眼神轉為堅毅:「我知道了,我會堅持下去,絕不會讓鈺兒白白犧牲。」
  我向她鞠躬,再次道歉:「我很遺憾。」
  良久,直到聽不見蕭祈離開的腳步聲,我才起身,卻看見遠處,熱鬧的營火旁,一個小男孩正安慰著蕭祈。
  那是亞伯勒的兒子。
  為此,我暗暗下了決定。
  「首領,大家都在等您呢。」
  「你們先吃吧,我去休息一下。」

  這是一個被遺棄的城鎮。
  在工業革命後,商人為了龐大的利益而不擇手段,以至於空氣品質愈來愈糟,工廠排放出的廢氣,造成各都市氧氣所佔比例日益減少,四周充斥著過量的二氧化碳以及各種毒氣,早已不適合人類居住,各國為了爭奪適合生活的森林地,第三次世界大戰因而開始。
  起初人類並沒自覺自然隱隱的反撲,直到有使用核彈的國家表適核彈輻射反為引發空氣大幅度的變異,吸入的人都活不過一個月,才開始收斂。但若不是因為空氣品質真的遭到無法生存,已邁入高度文明時期的戰爭怎麼可能不使用核彈?吸入毒氣的人何其多?人類開始集體恐慌,拼了命的逃至空氣乾淨的地區,不過,吸入了就是吸入了,最後真能活過一個月的病患不到百分之一,身體開始扭曲畸形,甚至會傳染,引起政府的緊張,紛紛把感染者撲滅,用火燒了。
  沒錯,撲滅。感染者就算活下來,理智卻早已被折騰殆盡,只剩獸性,見人就咬。
  史稱「空氣核變異」。
  到了二十二世紀末,戰後餘民不過百萬人,包含各種人種,帶著各地不同的風俗習慣,聚集到這個舊稱台灣的小島,這裡位於太平洋西側、亞洲最東側,影響較小,小部分倖存者就在這裡成立了聯邦。聯邦政府研發生化科技,製造出一種巨葉粗藤、能夠大量製造氧氣的植物,大量種植,再造了一座巨大的堡壘,高牆足足有七十五公尺,裡面有許多先進的建築、設施,再用一巨大半球形透明罩整著蓋起,代號「希望」,卻一直對外聲稱建造未完全,不得遷入。
  等到生化植物日漸茁壯,大家漸漸發現不對勁,生化植物不僅全株有毒,汁液還具腐蝕性,最恐怖的是,生化植物甚至會主動攻擊,以樹藤捲走人類,再以根部插入,吸食血液,補充營養。
  察覺此事的人們拼了命的要求遷入希望,聯邦卻表明:繳出足夠的錢,才能夠遷入。
  為了活命的富人只得乖乖交出身上值錢的物品,帶著一家大小遷入,縱然心痛那些錢財,倒也活得很有安全感。聯邦政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來收集由生化植物製造出的高含氧空氣,淨化過後注入密閉的希望中。
  但剩下的幾千人卻沒這麼好命,只得在希望外與植物爭奪生存空間,永遠不知道能否活到明天。無法進入希望的人們被戲稱為「二等民」,他們聚集起來,退到這個還沒有被植物侵略的廢墟建築群,茍延殘喘。他們推舉出一代又一代的首領,帶領他們,但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大多無疾而終,短短七十年已傳到第六代。
  而我,就是當代首領。

  第五代首領佐伊,也就是我母親,並未過世,自我十三歲她就開始讓我慢慢接手各項統領事務,十五歲那年正式交接後,又過了兩年。這幾年來,我看了太多生離死別,身為首領,我應該要習慣的,但……我永遠無法習慣。每次狩獵,為了找到還沒被汙染中毒的動物,我常帶領城鎮中的戰士們深入森林,豐收固然是好,但有幾次會犧牲數人,顧慮大局又無法去救援……
  就像今天的李鈺和亞伯勒。
  現在去應該還來得及,這就是我避開村民們的原因。
  若他們看到首領獨自出去就人,下一次有人不幸遇難,一定會有一大群人出去救援,到時犧牲的人一定會更多。
  拿好武器,我看準時機,從房間閃出,直奔大門。
  「維亞拉?」
  糟糕,被瞧見了。


嘿嘿,好險有趕在最後兩句交代主角的名字

主角是女生喔(朋友以為是男的

可能還有一些人搞不清楚維亞拉的武器長怎樣

我貼個圖上來好了

《XAVIERA》維亞拉 武器參考  

就是那把鐮刀!帥吧!(人不是維亞拉喔,這是別人畫的

沒想到網路上真的有人畫這種武器^_^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