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參加過滿多比賽的,這好像是第一次把心得寫在不是日記的地方(笑

昨天和同學阿江、小恭去台北考AIME,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

想說既然被邀請了就去參加

沒想到這麼難……

之前看到邀請函還以為3小時解15題是騙人的,沒想到是真的> <

感覺3小時不是考智力而是考體力了,真的會考到很累很累、腰酸背痛(妳幾歲

 

AIME的答案卡很特別

可惜我到位子上的時候手機已經放在包包裡拿到教室前方了

不然真想拍給你們看> <

不過題目是可以帶出來的!

IMG_0637.JPG

AIME的答案全部都由000到999的整數組合

如果答案數值為7的話就在答案卡上面劃007這樣

但是不要以為它大發慈悲

這次寫考卷就好好多題是

另S為巴拉巴拉之巴拉巴拉,試求S除以1000之餘數

根本詐欺啊啊啊

雖然可以直接代末三位數字做加減乘除

但稍微估一下真正答案那位數真是不得了OAO

雖然是一份算起來很累的考卷

不過很好玩,從解題步驟就可以看出是一份被出得很用心的題目

每1題都用到很多觀念,連以前覺得完全沒有關聯的單元都可以連起來考,真神奇

寫完之後真的學到了很多,真的很值得

如果對數學有興趣真的非常推薦哪!(九九文教基金會幫忙美國MAA辦的)

IMG_0635.JPG

IMG_0636.JPG

這次15題我只寫出了8題

平均一小時解……2.67題,效率有夠低嗚嗚嗚

而且還不知道對不對,正確答案還沒公佈出來嗚嗚嗚嗚嗚

一整個從比賽戰鬥團變砲灰團的節奏……

明天會去補習班問問老師其他7題要怎麼辦

連答案都沒有填真是不甘心哪(抓頭

 

框起來的是我寫上去的答案

沒辦法,不這樣的話,被我寫得這麼亂有時真會熊熊找不到答案在哪裡@@

然後就是別看我算式好像很少其實我另外算滿了3張雙面空白的計算紙!

我是不用紙算就會炸掉的那種人(欸

當然那些完全空白的題目我還是有試試看的,但是

呃,天份不夠哈哈哈(炸

有沒有人能夠教我一下那些沒框框答案的啊?(第九題不用,事後解出來了=]

 

比完賽之後我跟同學順道……好吧是繞路,總之到了傳說中的台大杜鵑花節

很幸運的迎面看到同校學妹,就產生了以下對話,有夠丟臉的我>/////<

我:哇,同個學校的欸,不愧是同道中人

阿江:蛤?

小恭:什麼意思?

我:呃、就是那個、那個啊……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意思……

阿江:同學,成語不是這樣用的(認真貌)

老時說自己成語爛成這樣真打擊信心哪!

我只好加油努力考上沒有國文必修的交大了!(完全沒有要檢討的意思=w=

不過我真的有好好做備審啦,希望交大會收我> <

 

到了杜鵑花節的現場

我跑去問了台大資工系的學生筆試怎樣怎樣的

他說個人申請二階段的筆試大部分都考排列組合

我一聽還很高興,因為那是我最擅長的單元

接著他就跟我說考20題,只錯4題就會被正取

然後我就想到了早上AIME的15題裡只寫了8題……還不知道對不對(炸

只能祈禱二階筆試會比AIME簡單了

真心不希望再次從筆試戰鬥團變成砲灰團orz

不然我只能嘴硬我是去陪考的了(喂

 

是說這次杜鵑花行深深體會到了文科理科生的差別

台大資工那位學長,感覺應該是個天才

講話有些木訥,但是該講的都有講,條列式(笑

至於我同學跑去問的會計系跟經濟系

就是那種以後會跟很多人接觸的、跟商業有關的系

每個都穿西裝打領帶,完全不怯場,可以把條列式的重點流暢的串起來一直講一直講


文科理科以後需要的特質真的很不一樣呢

資工系講得很重點,完全沒有贅述

經濟、會計系的講得很有風範,會讓人想一直聽

沒有誰好誰不好

我反而很羨慕那些人找到適合自己性格的科系,還考上了台大!

 

嘛、以我的個性大概也是瞄準資工系吧

侃侃而談什麼的真心難

但是我要先克服我砲灰團的體質!(欸嘿

 

(PS:留言回復再等我一下!備審交出去後就回!抱歉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