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我完成了!
  真是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此人已樂開花)

  抱歉在開頭就耍瘋,其實我早就想那樣喊了,不過因為進度太慢所以一直都喊不到。
  這是我第一次出本,也是第一次在後記見到大家呢,啊,真是有點小緊張……很感謝你買下了這本《重獲》,讓新手澐嵐能夠有機會分享自己的作品(鞠躬)。

  《重獲》最初的想法,是以《因與聿案簿錄》第八集第六十八頁為出發點而擴充出來的故事(有稍微改編),剛開始還只是個雛形,僅有〈終得公平〉那篇,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憑著一股想把故事完成的衝動,《重獲》終於完成,真是好不容易啊。
  故事設定在《因與聿案簿錄》第一集《山貓》之前,這樣的設定固然有趣,彈性空間也很大,但問題來了……我想寫嚴司,可他在國外;我想寫黎子弘,可是他還沒調到台中,其他人也不認識他;我想寫小聿,可是他還沒被虞夏領進門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真的好想寫小聿啊!可是最後只能勉強讓他在照片中出現……
  不過至少在寫虞夏、虞佟、虞因的時候很開心,我平衡了(笑)。

  在寫《重獲》期間發生了一件挺好笑的事……應該不能說好笑,說好巧比較適合。
  因為原本就設定〈仿〉和〈終得公平〉寫彤彤和小楨的國小時期,〈重視〉寫國中時期,〈替代〉是高中時期,〈尾聲〉則是大學時期。
  那時的我正在寫〈替代〉,可因為沒法專心的個性,害我一直在想後面〈尾聲〉的劇情,突然想到不知道會不會寫到大學的虞因,所以就動手去查了虞因大學的資料。雖然在因與聿裡虞因就讀的是台中私立理東科技大學,但現實符合敘述的只有台中私立嶺東科技大學(對面還真有高中部),於是我就開了那所學校的維基百科。
  雖然最後都沒用到啦……
  維基百科裡面列滿了資料,我愉快的看來看去,最後看到一條……

  創校人:黎明。

  ……
  …………
  ………………
  天啊我那愛亂撿小孩的警察杯杯怎麼跑去當創校人了啊啊啊!還是虞因的學校啊啊啊!
  看到的當下我整個錯愕,甚至開始腦補彤彤開心的跟阿因大哥哥說我爸爸是你學校的創校人耶之類的詭異劇情……我還想過要以這個寫番外呢!不過實在是太蠢了寫不下去……
  其實還滿好笑的啦,居然撞名撞在這種地方(大笑)。
  不過雖然撞名了,我還是沒有幫警察大人改名的打算。
  黎明這兩個字有天剛亮的意思,代表著彤彤和小楨的歷經黑暗後的曙光,再給予他們一個家的救贖者。
  卓語彤的名字其實也有意義,語有說之意,彤有紅之意,合起來就是血色的話語的意思。
  對不起我把好好一個名字解釋得這麼恐怖……(反省中)
  至於徐離楨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很好聽然後就定案了,超迅速……當然其實我也想掰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名字由來啦,但我真的掰不出來……

  在創作完《重獲》之後,彤彤和徐離楨的故事也還沒完,我應該會繼續寫八號的故事,不過彤彤和小楨應該會從主角退位成配角,然後那個被撞名的警察杯杯也許、可能、大概會出現……吧?不過能確定之後八號的故事就真的以原創為主,不會再捏到因與聿的劇情了,走奇幻科幻風~
  是說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確認《重獲》的定位啊,它到底是不是同人啊哈哈……

  然後我好想寫番外,可是爆字爆頁了,所以可能會放到部落格上,以搞笑向為主。

  嗯,總之,因為是第一次出本,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是第一次,剛好我又啥都不會,所以能完成這本《重獲》真的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
  謝謝玄鈅、大姐頭和夜音幫我抓錯字和不通順的句子。
  謝謝禦兔陪我趕稿、互相加油打氣,還提供了很多點子,讓故事更豐富。
  謝謝臥松觀雲的指導,讓我受益良多。
  謝謝每個幫過我的、和支持過我的人:凌雪、郁子、泠淵、驛傳醬恆、夾昕、厄夜、詭靈嵐帝、星野和嵐、櫂樂.夜冥、茲米西、初、豆芽菜、RP……太多太多感謝不完……
  尤其是繪者野鳴,居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好多張美圖!還要應付我一些亂七八糟的要求……然後因為野鳴實在是太專業了,被我當成老師抓著問了一堆問題……雖然學到很多東西,不過一直麻煩人家怪不好意思的……(掩面)。

  在這裡放上野鳴的部落格網址,裡面有很多美圖喔(流口水)!歡迎大家去欣賞!
  野鳴的部落格:http://vul3rm03.pixnet.net/blog

  最後,再度感謝買下這本書的你。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泡茶聊天!
  如果對《重獲》這本書有任何看法,也歡迎過來跟我分享喔!

  我的部落格:http://yunlan1220.pixnet.net/blog

 

                                              澐嵐

                                         2014.7.12 於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