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作時聽的音樂
旋律跟這篇文的風格應該會比較像,歡迎搭配著聽
(記得暫停側邊欄位的音樂喔)


  「維亞拉姊姊!」兩道人影從廢墟中竄出來,一左一右把我抱住。
  他們有著燦爛的金髮和一樣燦爛的笑容,兩張臉長得一模一樣,不難看出是雙胞胎。
  還是很可愛的雙胞胎。
  丹跟班今年十三歲,卻只有一百四十五公分,稚氣的臉把所有的天真都寫在臉上。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們時的對話。

  「維亞拉妹妹,來,」當時是伊凡幫我引薦的:「這是班和丹,綠色眼睛的班是哥哥,藍色眼睛的丹是弟弟。」
  看著這兩個可愛的小弟弟,我忍不住說:「你們的眼睛好漂亮。」
  雙胞胎笑了,兩雙眼睛瞇成彎彎的新月,互相指著對方,輪流說道。
  「班的眼睛是綠色的,像爸爸!」
  「丹的眼睛是藍色的,像媽媽!」
  然後一同癟下臉:「可是爸爸媽媽都死掉了……」
  接著,很戲劇化的「哇——」一聲,哭了出來,壯烈無比。

  最後怎麼收場的,我倒忘了。
  「維亞拉姊姊,我們有問題!」
  「什麼問題?」我寵溺的摸了摸他們的頭。
  「維亞拉姊姊和伊凡哥哥是不是青梅竹馬?」唔,怎麼會突然問這個?
  「應該不算吧?」我看向伊凡:「我們才認識五年。」
  「對呀,」伊凡說:「青梅竹馬要從小認識才算喔,而且青梅代表女生,竹馬代表男生,懂了嗎你們兩個。」
  「懂了!」丹舉高雙手說。
  「我和丹小時候都玩在一起!」班也舉高雙手。
  「我和班小時候都玩在一起!」丹說。
  「我是男生!」班說。
  「我也是男生!」丹說。
  「所以我們是……」異口同聲:「竹馬竹馬!」
  我和伊凡目瞪口呆,最後一起無奈的搖頭。
  不是這樣用的……
  「你們來找我們有什麼事嗎?只是要問問題嗎?」
  班搖頭,丹則說:「佐伊阿姨叫你們去吃飯。」
  「那還等什麼?」我笑著說。
  「犯規啦,」伊凡突然說:「我哄了半天還加上對打五次的條件才讓妳心情好一點,為什麼這兩著小蘿蔔頭來鬧一下妳就開心成這樣?」臉上滿滿得不甘願。
  偏頭,我想了想:「你們不一樣。」
  「到底是哪裡不一樣……」
  「完完全全不一樣,」我笑咪咪的補上一句:「你還欠我四次,不要忘了喔。」
  「走啦走啦。」班說,小小的拳頭看似在前方建築輕輕一敲。
  轟,又一棟建築碎了。
  「……小班,不要太暴力。」我叮囑。
  班睜著無辜的大眼,不甘願的喔一聲:「明明就很小力。」
  不管看幾次還是不習慣,班這個小小的身體到底蘊藏了奪大的力量,幾乎沒有他破壞不了的東西。
  而丹,他不需起跑就可以跳超過五公尺,也是一樣小小的身體。
  「丹,下來!」看他已經站在一旁的屋頂上,伊凡連忙叫道。
  「我、我也沒有很大力,才三公尺……」
  我覺得這兩個活寶都不是正常人,也許這就是異能吧?
  「我們一起走吧。」我撫額,招招手,示意兩個小蘿蔔頭跟在我們後面。
  天知道他們沿路上又會弄壞多少東西。

  到了首領主屋,飯廳裡傳出飯菜香,雙胞胎已經迫不及待的衝上前去。
  「等……」
  我來不及阻止,已然看到飯廳的大門轟然倒地。
  「小班……」
  接著是咚一聲,某人因為跳太高而撞到天花板。
  「呃啊,痛痛痛痛痛。」丹抱住頭。
  「小丹……」
  「對不起啦。」一綠一藍兩雙無辜的大眼望來,眨呀眨呀眨。
  「算了,沒關係,」我放棄了:「快去洗手吃飯。」
  「好——」結果廁所又是一陣乒乒乓乓。
  「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控制他們的能力啊?」伊凡苦笑:「真奇怪,明明他倆的父母都是正常人。」
  對此,我失笑:「小孩子嘛。」
  「十三歲也不小了,妳當初不就已經開始接觸統領事務了嗎?」
  「那是……」正欲辯駁,卻遭到母親打斷。
  「好了,不要吵了,維亞拉,我今天找妳並不只要單純吃飯。」母親頓了頓,說「伊凡你先帶那兩隻小的出去,等等再進來,我和維亞拉談點事情。」
  「是。」

  等到伊凡出去後,我才開口問:「什麼事情這麼嚴重?」居然連伊凡都瞞著。
  「維亞拉,」母親神情凝重:「我們的食物不夠了。」
  匡噹,我手上的筷子掉了。
  「什麼!」我驚叫:「怎會如此?」
  前些日子不是才確定過嗎?
  「空氣的變異似乎又更嚴重了,不知道為什麼只對少數植物有影響,但所謂少數植物在我們的倉庫中又占大多數……」
  「變異的都是可食植物嗎……」我呻吟著:「母親,您怎麼看?」
  「依妳決定,我早已不是首領了,」母親搖搖頭:「那些變異植物我已經處理掉了,不會有人誤食。」
  「那麼這樣好了,」我說:「母親先幫我分派戰士們去森林中補充植物,注意沼澤那兒,植物較危險……我去追究可食植物的變異原因。」
  「不,」母親說:「帶領戰士的工作還是要交給首領來做,可食植物那邊交給我。」
  我不了解,母親明明帶領得比我還出色,卻偏偏要讓我去做,也許有什麼用意吧?母親一直都很有遠見。
  於是我應聲:「是的。」
  母親提起另一件事:「很多老人家快承受不了變異空氣了,我們最晚要在三個月內進入希望。」
  「我一直都有送請求信件,」我有些沮喪:「聯邦政府完全不同意,希望這麼大,該不至於會介意我們這幾千人才對。」
  「維亞拉,」母親再次喚住我:「所謂的最晚,代表要不擇手段,用打的也要打進去。」
  「……革命?」
  「對,這已是下下之策,」母親說:「糧食不足的情況下我們沒有時間了,叫你們去補充食物也僅能應急。」
  看來真的不能等了,我起身:「這就去安排。」
  「不,不要造成恐慌,我們再等一個月,聯邦不同意我們再打,補充食物也要秘密進行,不要讓二等民們擔心。」
  「是。」


我愛雙胞胎!

因為有小丹跟小班,這篇我寫得超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