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寫作時聽的音樂
旋律跟這篇文的風格應該會比較像,歡迎搭配著聽
(記得暫停側邊欄位的音樂喔)


※時間點:兔俠 Vol.1 之前

   「琥珀琥珀,」轉頭,果然是那個自稱哥哥得笨蛋青鳥在叫我:「我們去跨年吧?」

  「為什麼要去跨年?」我不太了解:「那不過是個形式。」
  「怎麼不去?」青鳥瞪大眼,歪著頭問:「人擠人才會覺得溫暖啊。」
  這什麼歪理……受不了他,我回了一句:「不去。」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哥哥!」青鳥一臉大受打擊:「你不是對我最好的阿弟嗎……搞不好有人沿路發紅包欸!」
  「……這是西元過年,」我黑著臉說:「不發紅包的。」
  「咦咦咦?是這樣嗎?」青鳥怪叫:「所以我期待的肌肉男也不會去囉!?」
  我決定不理他。

  良久,我把手上的研究做一個段落,一抬頭,然後愣住。
  青鳥正一臉淚汪汪的望著我。
  「陪我去啦……」
  ……他一定是專門來克我的。
  「去就是了。」
  「耶!」青鳥一蹦一跳得跑到我跟前,墊腳拍拍我的頭:「乖孩子乖孩子。」
  真不知道誰才是小孩子。
  我飛快的掃了一下某個視窗內的監視螢幕,確定四周都沒危險,我才一邊整理一邊喊:「學長,請快一點,處刑者的照片用不到,不用帶那麼大一疊。」
  「欸欸欸?」青鳥一臉可惜的放下:「喔,好吧。」

  到了跨年舞台前,果然是人擠人,吵得要命,舞台上那不知是什麼名號的歌星也在那邊叫叫跳跳(因為太吵了,用唱的下面聽不到),讓已經很吵的現場更加讓人受不了。
  當然,這樣的嚴重程度還不包括旁邊那隻。
  「喔喔喔喔喔!」青鳥手舞足蹈著:「啦啊啦啊~呼!」
  我直接戳他鼻孔:「在鬼叫什麼啦。」
  「喔啦喔啦……嗚!痛痛痛痛痛……」他摀著鼻子,揉啊揉:「氣氛哪!聽演唱就是要跟著亂叫嘛,琥珀你怎可以這麼狠心……」
  我皺皺眉:「吵死了。」
  沒想到旁邊還真的安靜下來。
  「琥珀你不高興嗎?我回去請你吃蝦子好不好……吃蝦子會長高喔。」
  「最好是會長高……」我說:「我只是覺得這裡太大聲了。」
  「琥珀不喜歡嗎?」青鳥搔搔頭:「我們去買宵夜好了。」
  「嗯。」求之不得。

  還沒走到市區,青鳥突然說話:「琥珀,那邊怪怪的。」
  「怎麼了?學長。」
  「那個小巷裡有一個小女孩。」青鳥比著一個方向。
  「走失了?」
  「看起來不太像。」青鳥歪歪頭:「要過去看嗎?」
  「走吧。」

  「小妹妹小妹妹,妳在做什麼?」青鳥靠近對方,拍拍女孩的肩:「妳走失了嗎?」
  女孩轉頭,那是一個年紀大概十三歲的女孩子,五官非常清秀漂亮,眼睛也很清澈,手上卻拿著酒瓶,咕嚕咕嚕得往地上倒。
  「你叫我小妹妹?」女孩意外的看著青鳥:「你比我還小吧?弟弟。」
  青鳥一臉大受打擊:「我明明就有長高……」然後蹲到一旁畫圈圈。
  「妳在這裡做什麼?」我問,一個女孩在暗巷裡倒酒?怎麼看怎麼不正常。
  「唔,這是一種強迫症吧?」女孩舉止成熟卻語出驚人,她尷尬的笑了笑:「我非常痛恨有人喝酒,在街上看到有人拿酒就會忍不住把它搶過來倒掉。」
  似是要映證她的話,我可以聽到遠初傳來「還我酒來!」之類的聲音。
  「呃啊啊啊那群人要來了!」眼見遠處有龐大的人群像這裡擁來,青鳥馬上跳起:「快跑啊!」
  我趕緊加快腳步跟在青鳥後面,順便拉了女孩一把,幸好青鳥沒拿出實力,不然我們一定追不上。
  繞過幾條巷子,終於甩開後面那群人,我停下來喘氣。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強迫症啊?」青鳥張大眼,眼睛裡閃著「告訴我我很好奇」的強烈光波。
  「你別逼人家。」我巴他頭。
  在青鳥痛呼時,女孩開口了:「嗯,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小時候,爸爸喝太多酒,把我媽媽殺了,就這樣。」
  我瞪大眼,沒想到竟是如此。

  「十、九、八、七、六……」遠處傳來跨年倒數的聲音。
  「雖然到現在還會做噩夢,不過……」身側傳來女孩輕輕的呢喃聲。
  「五、四、三、二、一! Happy New Year!」
  「會好的吧!」女孩臉上綻出樂觀的笑容。

  會好的,因為新年新希望。
  全都會好起來的。

  「謝謝你們的幫忙,我要走了,有緣再見喔。」女孩說:「對了,我還沒有問你們的名字呢。」
  「琥珀。」
  「我叫青鳥,」青鳥說:「那妳呢?」
  「我叫卓語彤,」女孩回答,然後眨眨眼:「你們可以叫我彤彤,這是我的秘密小名喔。」
  「那我也告訴妳一個祕密,」我指著身旁自稱哥哥的青鳥:「那傢伙今年二十。」
  「欸!?」
  「喂!這哪叫秘密!」青鳥跳腳抗議。
  真是……小孩子一個。


真是一篇超短超超短的短文XD
沒辦法啦,再寫下去都要2014年了啊哈哈(雖然我是在2014年PO的
時間真寶貴

名目上雖是兔俠同人
但其實真正是兔俠角色的只有青鳥和琥珀兩人
原因除了時間點問題外
還出於一點私心

後面出現的卓語彤
其實是我處女作《孩子的眼睛》的主角
是在描述她小時候的故事,歡迎大家點進去看(我會很感動的!
一樣是短文^^

一直很想寫一篇自創角色和大師角色互動的故事
所以這篇就這麼誕生了

最後最後,當然就是要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俠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