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那麼久,總算生出來了!

  

請搭配這首享用,風味更佳(不過要記得關掉側邊欄位的音樂喔> <


  「馭宙神命你,狄倫,為平衡之子。從今天起,你將肩負平衡世界的責任,水、火、土、氣,這些世界命脈將與你的靈魂共存,切記,千萬不可過度動用命脈的力量,一旦命脈失序、平衡崩潰,帶家便是利用你的靈魂修復失序的世界,永世不得超生。」莊嚴的聲音迴盪在神聖的殿堂哩,唸頌者一身白色的神職制服,雖滿頭白髮,卻站得直挺,一臉慈愛的笑望半跪於地面的棕髮少年:「有聽清楚嗎?」
  「是的,主教。」喚作狄倫的少年微微頷首。
  「很好。另外,時間將會沖淡你的存在,不管是過去再熟悉的親人,時間一久,大家都會忘記你。」主教頓了頓,這才繼續說:「這是避免命脈失衡的一種保護機制,非常孤獨,你可要撐住啊。」
  少年仍然低著頭:「能被馭宙神選上,是我的榮幸。」
  主教似乎想說點什麼,但最後,他只是嘆了口氣:「算了,你去罷。」
  狄倫默默的起身,推門離開。
  看著少年離去的身影,主教露出想起遙遠記憶般的神情。
  派翠克,當年的你,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接下這個責任的呢?

 ◇

  兩年後。
  狄倫身邊的人,漸漸的不再認得他,是他為陌生人,連相依為命的母親,只會困惑為什麼家裡有男孩子的衣服。
  種種改變,讓少年變得冷漠,踏上沒有終點的旅程。
  事實上,歷代的平衡之子幾乎都會走上這條道路,當過去熟識的人都朝自己投注陌生的視線時,離開就會變成一個好選擇,他們逃避、他們流浪,不在任何一個地方久待,或與任何人深交。
  反正,遲早都會忘記我的,不是嗎?

 ◇

  艷陽高照,狄倫走在林中小徑上,道旁一片蓊鬱,禽鳥和鳴,煞是好聽,遠處流水潺潺,帶起一股清爽的氣息。
  「救命啊!」突兀得驚叫聲響起,破壞了原有的和諧:「我不……咕嚕……不會游泳……咕嚕嚕……」
  狄倫頓了一下,想了想,然後朝著聲音的來源處走去。
  溺水者的真面目是一位年紀與狄倫相仿的少年,與狄倫深棕色的頭髮和眸子不同,燦爛的金髮雖然因沾水而服貼,但仍看得出原來既短又翹,藍色的眼睛完全藏不起情緒,正慌亂著。
  狄倫右壁平舉,一股溫和的水流托起金髮少年,將他送至安全的岸邊,再把他身上多餘的水氣抽走,讓他恢復乾爽的樣子。
  「謝謝謝謝,真是太感謝你了,」金髮少年又是點頭又是鞠躬,這才伸出手:「我叫維爾,你呢?」
  狄倫瞥了那隻手一眼,沒有回握,只是淡漠的報上名字:「狄倫。」
  「狄倫大恩人,」維爾完全不覺得尷尬,自然無比的搭上狄倫的肩:「你一定是魔法師吧?看你剛剛的能力時在是超強的啊!」
  其實是平衡之子,不是魔法師,魔法師所運作的力量根源都在我身上……狄倫也不點破,他微微側身說:「沒事我就先離開了。」
  「欸?」就這麼走了?維爾愣了一下,連忙問:「你要去哪裡?」
  「特蘭多鎮,」狄倫說:「隨便找個小店歇歇。」
  「真巧,跟我一樣耶,」維爾開心的蹦過來:「我們一起走吧,我知道一家小店,店長阿奇爾和我很熟喔,我可以請他算你便宜一點。」
  「不需要。」
  「要啦要啦,走嘛,」維爾推著狄倫:「就當是我還你的。」
  狄倫看著他良久,然後點頭了。
  「耶!」

  接近晚餐時間時,狄倫與維爾兩人來到了阿奇爾的蘭多小棧。
  「喲,維爾,真是好久不見啦!」阿奇爾朗笑著:「帶朋友來啦?」
  「對呀,」維爾笑嘻嘻的介紹:「這是狄倫,是大恩人喔,大叔你可不可以給他優惠?」
  「那有什麼問題?」阿奇爾呵呵一笑,把手中的紅茶遞給兩人:「歡迎你,狄倫。」說完,就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大叔人還是那麼好,」維爾愉快的吸著紅茶:「狄倫,你是打哪兒來的呀?」
  「瑟那克城。」
  「哇!大城市耶,」維爾露出羨慕的表情:「我的爸爸也在那邊工作呢,可是爸爸說要我成年了才可以去。」
  「你爸是做什麼的?」
  「我爸爸是魔法石工匠喔!」維爾興沖沖的打開背包,拿出好幾個經過加工後的魔法石:「很漂亮對不對!但我學不會魔法,所以都用不到……狄倫你要不要選一個?」
  狄倫審視了一下,暗暗有些驚異,這些魔法石做工之精緻,可都不是贗品,不過身為平衡之子……
  「不用,」他說:「我也用不到。」
  「咦?你不是魔法師嗎?」
  狄倫搖了搖頭:「真的不用。」
  「好吧。」維爾搔搔頭,把東西收起來,然後歪頭問:「那你什麼時候離開特蘭多鎮?」
  「等一下就要走了。」狄倫說。
  「什麼?這麼快?」維爾皺起臉,失望的說:「再多待幾天嘛,好不好?」
  「我不……」狄倫正欲拒絕,但看到那一雙清澈的藍眼睛,突然莫名的有些不捨,只好不自然的撇開頭:「……就陪你住幾天。」
  「太好了!」維爾歡呼。

 ◇

  沒想到這一住就是三個月,在這段時間裡,兩個少年成為了不錯的夥伴,維爾拉著狄倫去了好多地方,而狄倫也對維爾講述了許多在外旅行時的所學。
  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狄倫愈來愈不安。
  維爾什麼時候會把我忘記?明年?下個月?
  又或者,明天?
  狄倫享受著維爾對他的付出、對他的友情,雖然理智上之到最後一定會被遺忘,必須快點遠離維爾才行,他覺得自己好貪婪,但就是捨不得、也停不下來。
  到底,什麼時候,會被忘記?
  同一個問題,不斷的縈繞在狄倫的心頭,終於,在維爾生日當天,他問了出來。
  「維爾。」
  「怎麼了嗎?」
  「你……會永遠記得我嗎?」
  「當然!」維爾笑著,既燦爛又耀眼:「我們可是朋友!」
  這就是維爾,總是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
  「不過,為什麼這麼問呢?」
  「不,沒什麼,」這番對話讓狄倫安心了不少,對維爾困惑的眼神搖搖頭:「我出門一下,你的生日禮物也該到了。」
  「喔喔喔!」維爾興奮的喊出幾個意義不明的音節,應該是歡呼之類的:「快去拿快去拿!我好期待!」
  「好,現在就去。」狄倫無奈的說。

  狄倫走到鎮中唯一的驛站,果真,他收到了從瑟那克城寄來的包裹,那是他託主教訂製的一套高級工具組,專門用來加工魔法石。
  相信維爾會喜歡這個生日禮物的,每次看他提起爸爸,總是帶著又欽慕又引以為傲的表情。
  狄倫迫不及待回到蘭多小棧,把禮物塞到維爾手中:「怎麼樣?喜歡嗎?」
  「為什麼要送我這個?」維爾歪著頭。
  狄倫還來不及回話,卻看見同樣一張臉,同樣溫和的態度,如今,卻吐出陌生的字句。
  「我認識你嗎?」

  怎麼會這樣!剛剛不是還說會永遠記得我嗎?
  我們不是朋友嗎?
  狄倫覺得心中有什麼被抽走了,但該來的逃不掉,他一咬牙,強顏歡笑:「不,對不起,我認錯人了。」
  馭宙神!為什麼,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到底為什麼,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抹但維爾的記憶?
  「沒關係!」維爾笑說:「這麼興奮的要送朋友禮物啊?你的朋友對你來說一定很重要。」
  「是很重要,」狄倫苦澀的說:「但他大概不記得我了。」
  「怎麼會?」維爾張大眼:「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的朋友的!就像前陣子有一個很好的人把我從小溪裡就出來……」
  狄倫燃起了一絲希望。
  「……我們還成了很要好的朋友,他就是……」
  是誰?
  奇怪,為什麼會想不起來?
  「你自己都不記得了。」
  「喂!」維爾跺了跺腳,抗議道:「不要小看我,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
  這時,店長阿奇爾突然從櫃檯後方探頭說:「維爾,可以來地下室幫我個忙嗎?順便把背包帶下來喔。」
  「好!」維爾轉頭看像狄倫:「新來的朋友,我們下次再聊吧。」語畢,便跟著阿奇爾走了。

  狄倫有些怔忡,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的一段美好時光,維爾就這麼忘了。
  難道真的真的,沒有規則之外的例外嗎?
  沒有任何人會記得我,沒有。
  好孤獨,主教,我真的好孤獨……
  這個小鎮,已經沒有人記得我了。
  狄倫拾起自己的行囊,正欲離開,卻聽到地下室中維爾充滿警戒的聲音:「你想做什麼!這是我爸爸給我的!」
  狄倫停住腳不,然後再度邁開步伐。
  他已經忘記我了,我要快點離開這裡。
  「你又用不到,為什麼不能給我呢?」阿奇爾笑聲傳出,卻已不若以往開朗。
  「不行就是不行!」
  「喝,那麼殺掉你,東西就是我的了吧?」
  「你、你不要過來!你又用不到魔法石!」
  「小鬼沒見識,魔法石的價值可高了,要不是前幾天你一直跟那個……嘖,想不起來是誰了,反正就是那個魔法師走在一塊,我早就搶來了,」阿奇爾的聲音透著貪婪:「維爾,你要自己拿給我,還是我自己來?」
  「你想得美咧!我怎麼可能乖乖……啊啊啊啊啊!」話還沒有說完,維爾突然發出痛苦的慘叫。
  樓上的狄倫倏然回首,運用熊熊烈火將木製的地板燒出一個大洞,直接向下跳至維爾所在的地下室,維爾正被制在牆邊,死命的抱著自己的背包,承受著來自阿奇爾、一拳一拳的攻擊。
  見此,狄倫知道維爾已身受重傷,火上心頭、憤怒至極,他也不顧後果,能力全開,剎那間,急速的流水、熾熱的火焰、銳利的勁風等猛烈攻擊全都朝阿奇爾飛撲而去,還巧妙的避開了維爾。
  阿奇爾連慘叫都來不及便失去了生命跡象。
  糟糕,用了太多力量。
  狄倫感覺到自己靈魂的不穩定,腳一軟,半癱在地上。
  擁有根源力量的平衡之子,乍聽之下或許很強大,但是能用的力量卻遠遠不如普通魔法師,一旦用多,便會失衡。
  「你……你還好嗎?」驚魂未定的維爾跑了過來:「對不起,又被你救了……」
  維爾愣了一下。
  又?
  自己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
  「沒什麼,只是要付出靈魂當代價而已。」狄倫雙眼渙散,他已經看不清楚維爾的臉了。
  用靈魂當代價……?難道他是……平衡之子!?
  「這樣還沒什麼!」維爾叫道:「我甚至不認識……」
  維爾遲疑了。
  真的不認識嗎?
  那為什麼,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我倒底,遺忘了什麼?
  「你、你是……」快呀,快想起來啊!
  狄倫閉上雙眼。
  果然還是,想不起來吧。
  不可能想起來的。
  這就是規則,任誰都不能逾越……
  「不要小看我,我絕對絕對會想起來的!」維爾這樣說。
  當自己掉落到河裡,最徬徨無助的時候,那抹雖淡漠卻仍伸出援手的身影……
  「你是狄倫!」維爾的眼淚大顆大顆的落下,彼此相處的回憶一幕幕浮上心頭:「我記得!我記得我們一起抓過魚、一起爬過大樹,我們一起做過好多好多的事情!我全部都想起來了!因為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狄倫,你可不可以不要死?狄倫……狄倫?你聽得到嗎?」
  我聽到了。
  你……記得我?
  維爾,我好想告訴你……我好高興……
  但我卻……再也沒有力氣說出口了,就連再看你一眼……
  也做不到了。

  狄倫的靈魂,帶著來不及傳達的心情——消逝。

 ◇

  一聲細碎的聲音傳來。
  正埋首於殿內事務的主教筆尖頓了一下,然後抬起頭,只見那顆代表平衡之子的水晶球,從頂部開始龜裂開來。
  他把手放到水晶球上,接收平衡之子最後的畫面。
  死了……嗎?
  主教起身,走到一個刻滿歷代過世的平衡之子名子的石碑前,看了良久,他才感慨的伸出食指,施了點小小的魔法,將狄倫的名字寫在那個也曾經被自己遺忘的友人旁邊。
  派翠克啊,你當年不惜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來救我的心情,我大概懂了。
  就是因為不停的在失去,所以才特別珍惜嗎?
  珍惜到,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派翠克、狄倫,你們平衡之子都是一個樣子呢。
  真是……太傻了……
  主教陷入遙遠的記憶中,直到殿堂的大門被推開。
  是那個水晶球畫面中的金髮少年。
  維爾躊躇了許久,這才鼓起勇氣,對這位全國宗教權力核心的偉大人物說:「我想當主教。」
  「來自特蘭多鎮的男孩,為什麼呢?」
  「主教也是馭宙神力量的寄託者,不會忘記平衡之子對不對?我不想忘記狄倫,真的很不想忘記他……」維爾露出一抹想起故友的懷念微笑,卻是好哀傷好哀傷的那一種:「因為我們……是朋友啊。」
  好像……太像了……當年的自己……
  一滴淚水從主教布滿皺紋的臉上滑落。
  「來吧,少年,」他說:「我一定會把你訓練成能勝任主教的人物。」
  派翠克……
  狄倫……
  這一老一少,牽著彼此的手,各自思念著心中那抹絕不能遺忘的身影,步入內殿。

  我永遠都不會……再忘記你了。


泠淵姊姊這樣算不算BE?

應該不會太短吧……

希望泠淵姐姐不會嫌棄囉~

 

是說,澐嵐自己是比較喜歡維爾啦,澐嵐的同學卻又比較喜歡狄倫(她超愛悲劇角色的

然後有一節下課……

澐嵐:明明就是維爾比較可愛!(自己說)

同學:嗯……死者為大!(伸出大拇指

澐嵐:我……我把狄倫刪掉了喔(威脅威脅

同學:咦?

當然不可能刪掉啊啊啊,刪掉就沒戲唱了=口=

不過威脅要把主教改成大叔時同學就屈服了XDDD(當然最後還是沒有那麼做:P

 

這次試了點新的寫法

因為之前已經寫過沒有名字的角色(就是《來自友人的小說》裡面的編輯之子

這次就寫了只有名字的角色

真是不好意思了派翠克先生:P

如果有人看不懂主教和派翠克之間的關係

要記得和澐嵐說喔

因為澐嵐自己覺得自己沒表達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