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有必要提一下,這首歌裡的女聲,今年十四歲。)

這是寫作時聽的音樂
旋律跟這篇短文的風格應該會比較像,歡迎搭配著聽
(記得暫停側邊欄位的音樂喔)


  「賈克賈克是一隻缺腳怪,缺腳怪啊缺腳怪……」
  我縮著身子,等待這一波攻擊過去。
  「賈克賈克沒出息,沒出息啊沒出息,幻獸絕對是大便色,大便色啊大便色……」
  曼森跟他的狐群狗黨對我拳打腳踢,忍耐、要忍耐,就快結束了。
  終於,曼森笑夠了,囂張離去。
  笨拙的取回我的拐杖,狼狽回家。

  看著鏡中的自己,有著一張清秀的臉孔,高卻纖瘦的身子。
  這是不夠的,奧德爾谷需要的是健壯的戰力,而不是小朋友。在奧德爾谷的東方,有一群名為達漢的遊牧民族,時常下山掠奪奧德爾谷的物資,奧德爾谷的居民必須聯合幻獸,才能抵抗來自東方的攻擊。
  尤其,當那個小朋友還缺隻腳時。
  視線往下,那裡,只有一條腿和……空空如也的褲管。
  連走路都有問題了還談什麼戰力,我自暴自棄的想著,我的幻獸一定如同曼森所說,是大便色的吧?
  幻獸,奧德爾谷獨有的自然回饋,我們親近自然,維護森林裡的一切,幻獸們就會選擇自己認同的強者,締下契約,並肩作戰。而幻獸有個奇怪的特性,愈強者顏色愈純,比如說橘色幻獸就不如紅色,因為牠是紅與黃的混合,當然,混雜所有顏色的褐色——也就是曼森所說的大便色——的幻獸是最多但也最低等的。
  我明明……我明明以爸爸為目標,卻完全無法觸及。
  不甘心、好不甘心。
  我爸爸漢克是奧德爾谷的首領,他的幻獸是一隻百年難得一見的黑色獵虎,平常只要能擁有紅、黃、藍幻獸的戰士就已經是強者中的強者了,黑色的幻獸也只出現過幾次,能力也在紅黃藍之上。
  雖然也有傳說初代首領的幻獸是白色的,又比黑色的強上幾分,但那僅僅是傳說,目前最強的幻獸還是黑色的。
  小時候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爸爸那樣的強者,但這個願望也在我失去一條腿之後破滅。
  只剩一條腿的我無法參加任何訓練,只能看著曼森與其他同年紀的人愈來愈強,爸爸雖然跟我說沒關係,我卻看到他偷偷嘆氣。
  他一定很失望吧。
  身為首領之子,他一定也希望我能是個戰士,在他老了之後為他保護奧德爾谷。
  所以到現在我仍然沒有勇氣告訴他我被曼森欺負,我怕他會……放棄我。
  我被欺負是罪有應得,我弱小、我懦弱,我無法為奧德爾谷出上力,唯有被曼森他們欺負才能削減我的罪惡感。
  夏至明天就到了,是我們這群十五歲的少年少女讓幻獸認主的日子,今年也輪到我了呢,真快,我卻一點也不期待。
  大便色的幻獸。
  我的結局已經決定了,不是嗎?

  愈想愈悶,我拿著我的醫藥箱來到奧德爾谷的最北邊——鏡湖。
  這是我為這個地方起的名字,高聳的闊葉林中間有一小片空地,旁邊是一潭連天空都可以清楚倒映的湖,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唯一能夠放鬆心情的地方。
  我打開我的醫藥箱……當然不是治療自己的腿,我並不妄想它會再長出來……吹了記響哨,許多小動物從樹林裡輕輕的走出來,圍繞著我。
  「一個一個來,傷勢輕的拜託忍耐一下。」
  這些小動物都受了傷,我常常會帶著醫藥箱過來幫牠們治療,我喜歡幫助牠們的感覺,喜歡牠們在被包紮後輕輕舔我的手。
  很快樂。
  因為被需要。
  牠們並不是幻獸,就是很平常的小動物,不強,我卻深深喜歡著牠們。
  之前,有一頭小鹿被我治好了,還載我繞了鏡湖一圈,讓我體會已遺失許久的速度感。
  今天卻有點不一樣。
  都還沒開始治呢,就有一頭老虎跑到我身後,用頭拱著我,把我向前推。
  「咦?……啊啊啊。」該死的,老兄你有四隻腳我只有一隻啊,不公平。
  吃力的爬起,我發現這次圍著我的動物們受傷的只算少數,看牠們的態度,似乎想帶我去哪裡的樣子。
  「等等,我的枴杖……」話還沒說完,老虎已經叼到我面前了:「……謝謝。」
  至於醫藥箱,有另一隻兔子幫我拿,我就跟著帶路的老虎行動了。
  那個方向……那是什麼!
  有一個龐大的影子晃過,大小跟我的家差不多大,速度卻很快,但看起來卻有一種不怎麼穩的感覺。
  「轟!」如同證明我所預料的一般,影子轟然倒地。
  老虎有些急切的推了推我,看來目標物就是那個了,我連忙加快腳步。
  但還是有些距離啊,以我這種缺腳怪的速度還需要很多時間。
  「吼——」老虎不耐煩了,匐低身子,示意我坐上去。有鹿的例子在先,我也不猶豫,直接跨上去。

  「就是這裡?」大約兩分鐘後,老虎停步,我笨手笨腳的從牠身上爬下來,環顧四周,卻沒有見到任何預期中的龐大物體。
  老虎點了點頭,將口中的枴杖放下,甩著尾巴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連忙撿起地上的枴杖跟上牠……總覺得今天一直在撿枴杖。
  繞著一棵神木轉彎,我看到一位一身白的少女。
  白色的頭髮、白色的洋裝……不對,白色卻灑著血跡的洋裝。
  我連旁湊近一看,她的右小腿成不自然的方向扭曲,白色的骨頭從裂開來的肉之間穿出,煞是恐怖。
  到吸一口氣,接過兔子遞來的醫藥箱,我馬上開始著手治療。
  這次一定一定,要治好。
  同樣的地方……摸著右膝蓋,那是我的右腿分離之處,少女的傷勢也在那裡。
  看到這個傷勢,我想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賈克!快回來。」
  「等一下就過去。」看著眼前受重傷的幻獸,少了一條腿,雖然只是褐色的,我還是想治療牠。
  那時年僅九歲的我慢慢的接近牠,將草藥塗在牠的傷口上。
  「賈克!」
  「在一下下就……啊啊啊啊啊啊!」正在接受治療的幻獸突然跳起來,將我的右腿一把咬下。
  我的右腿,就這樣沒有了。
  不敢置信的望向幻獸的眼睛,那對眼睛透露出的信息很明顯:我少了一條腿,那大家都不應該擁有健全的腿。
  「可惡啊啊啊——」爸爸憤怒了,拿著一旁的巨石朝幻獸砸了下去。
  「不要——」雖然牠害我少了一條腿,我還是不希望牠被砸死。
  眼睜睜的,我看著牠腦袋被砸爛,死掉了。

  「你,賈克,太軟弱。」這是爸爸最後對我的評語。
  所以我很不願看到其他人有任何缺陷,我盡我自己的全力治療別人,就是不想要再有任何人受傷。
  他們說我軟弱、懦弱,沒關係,我扛下,就連幻獸是褐色的也沒關係,就只有這點我會堅持著,不會改變。
  因為,這是我的信念。

  呼,總算是保住了。
  好不容易,包紮得差不多時,白色頭髮的少女醒了:「你是……?」
  她張開紫色眼睛的那一剎那,發出了強大的威勢,我有一點被震懾到了,但回神一看,就只是「剛醒」的迷糊神色。
  看錯了嗎?
  「我、我是賈克。」
  「我是黛絲汀妮。」
  她有些疑惑的用手碰了碰包紮處,但因為感到痛楚而縮回:「你弄的?」
  「呃對……」
  「謝謝。」她說:「技術不錯喔。」
  「還好啦。」我尷尬的抓了抓頭:「是說妳為什麼會倒在這裡?」
  「為了突破自己,不小心受傷了。」
  突破自己?其實我不是非常懂,但是才初次見面,也不好問人家太多。
  「我……咳、咳咳。」黛絲汀妮說到一半,突然咳了起來。
  「怎麼了?」
  「水……」
  對喔,我連忙請老虎跟鹿載我們到鏡湖邊。
  這段路上我觀察著黛絲汀妮。
  不得不說,她真的很漂亮,就是那頭白色的頭髮有點怪,卻有一種凌厲的氣質。
  奇怪了,凌厲這個詞是從哪裡來的……
  但是那瞬間,我是真的有感覺到由黛絲汀妮身上散發出來的凌厲。

  「好多了。」小啜一些湖水之後的黛絲汀妮開心的笑著:「我可以碰一下你的額頭嗎?」
  「為、為什麼這樣問?」我有些轉不過來,前後文實在是差得有點多。
  「碰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呃,好吧。」美女的要求總是難以拒絕的。
  黛絲汀妮快速的在我額頭上點了一下,然後說:「你有煩惱。」
  「咦?」
  「我可以藉由觸碰額頭知道對方那一瞬間的情緒喔。」她笑咪咪的說:「說出來吧?也許我能幫你解決,畢竟你治好了我的腿。」
  好吧,反正那種事情對方一定幫不了。
  「明天要進行認主儀式,我不想讓我爸失望。」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跟牠說話很舒服:「但是我爸是擁有黑色幻獸的強者,我只是一個缺腳怪。」
  「不,在我看來,你已經很夠格了。」黛絲汀妮的笑容中似乎多了些深意:「少數幻獸之所以長久不出世,是因為牠們找不到『治療者』。」
  在說笑吧?我夠格?
  「別看我這樣,可是很了解幻獸的。」她似乎明白我在想什麼,繼續說:「所謂治療者,指的就是內心很漂亮、很善良,而且會為了要保護某種信念而幫助他人的人,這種人已經很少了。」
  「但我又不是治療者……」
  「永遠不要看輕自己,」黛絲汀妮說:「請相信自己,賈克,就算是要好的幻獸,有時候也要證明給牠看,說服牠,牠才會與你締下契約。」
  現在我真的不了解她在說什麼了。
  「記住,在說服牠之前,要先說服你自己,因為幻獸讀的不是外在,而是你的心。」
  「要相信自己。」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回到家的,睜開眼,迎接我的是夏至的朝陽。
  認主儀式啊……好煩,再睡一下。
  「賈克!快點,出門了!」門外是爸爸宏亮無比的聲音。
  「好啦。」

  認主儀式的場地,是在鏡湖附近的莫亞森林入口。
  方式很簡單,站到空地中央的法陣,然後誠心呼喚,並回答幾個法陣的問題,就會有認同你的幻獸過來。
  有的時候若呼喚的人非常有實力,還會吸引兩隻以上的幻獸出現,那時,就是人挑幻獸而不是幻獸挑人了。
  「曼森!」
  被唱名的那個人轉過頭來,朝我囂張的一笑,就自信的踏入陣中。
  曼森是我們這一屆最受矚目的戰士,拿不到紅黃藍幻獸的機率幾乎是零。
  果然,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他就跟一隻藍色的幻獸締好契約,另一隻紅色的幻獸只能失望的踱步。
  「再來就等著你的大便色幻獸囉~」成功者笑著。
  我握緊拳,忍耐。

  「再來,是我們今天的壓軸——賈克!」
  我聽著四周傳來的嘲笑聲,一跛一跛的踏入法陣,閉上眼睛。
  『歡迎你,隱忍卻善良的少年。』
  這是法陣意識,要問問題了。
  『為什麼想要幻獸?』
  「因為我……想要力量。」我並不是很確定。
  『猶豫不定的少年啊,為什麼想要力量呢?』
  這個我非常確定:「因為不想要讓更多人受傷。」
  『就這樣?你不想要強大的攻擊力嗎?又或者是領先一切的速度?』
  「我確定。」
  『好,最後一個問題由幻獸提出,請張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龐大的身軀,雪白的鱗片,強狀的翅膀……
  「龍!居然是龍!」
  「還是白色的!那不是只存在於傳說嗎!」
  將頭抬得更高一點,我看到一雙凌厲的紫色眼睛。
  凌厲?
  就在這時,我又發現龐大身軀右腳上的傷疤。
  「……黛絲汀妮?」
  巨大的龍頭微微點了一下,算是默認:『現在,回答我的問題。』
  那是跟昨天那個黛絲汀妮不一樣的,沉穩且有力的女聲。
  『你是治療者,你很強大,對不對?』
  我……真的是一個治療者?我……很強大?
  不,我只是一隻缺腳怪,連人形都沒有的廢物。
  『證明自己,說服我!』心底突然冒出黛絲汀妮的聲音。
  我……我很會治療,即使缺了一隻腳,也無法動搖我的信念!即使缺了一隻腳,我還是能靠另一隻腳走到下一個傷患身邊!
  不想在看到其他人受傷了,就算是曼森,我也不希望他變成當初那個褐色幻獸一樣,因為缺陷而充滿恨意。
  「黛絲汀妮,現在的我並不偉大,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一定能夠有所成就,一定能讓奧德爾谷充滿和平,不會再讓更多人受傷,雖然現在還沒有,但是總有一天……所以,請相信我吧!黛絲汀妮。」
  『這才是,』紫色的眸子染上滿意:『我的主人。』
  龍爪碰上了我的額頭:『自信,才是支撐人們走下去的力量……去捍衛你想守護的東西吧,賈克。』
  法陣突然大亮,金色與白色的光芒交織著、圍繞著我,一部分還跑到我的手被,變成所謂「幻獸印記」。
  『認主儀式完畢,想不想騎騎看龍呢?』
  「當然!」
  就在今天,夏至的天空,傳說中的白龍破雲而出。
  「嗷嗚——」
  「相——信——自——己——!」
  我大喊。
  這,才是真正的力量。

 ◇◇◇◇

  「好了,故事說完了,要睡覺囉。」
  「奶奶,後來呢?」
  「後來啊,賈克首領一個人飛行到達漢族,為他們療傷,間接知道達漢族的資源問題,便讓達漢族也住進奧德爾谷,不然妳跟大衛哪能當鄰居。」
  「我可不可以去找賈克首領。」
  「不行,賈克首領已經死掉好幾十年了,不過聽說白龍神黛絲汀妮還翱翔於這個世界上呢。」
  「奶奶,我也可以像賈克首領一樣偉大嗎?」
  「當然,只要妳相信自己。」
  聽著屋子中的談話,站在屋頂上的白龍勾起嘴角,無聲的張開雙翅……
  「嗷嗚——」
  璀璨的星空下,是展翅高飛、並以自己主人為榮的白龍……
  黛絲汀妮。


這是澐嵐比較早期的作品(所謂黑歷史=口=),最近拿出來修改一下~

標題好隨便,可是我還挺滿意的(笑

希望大家喜歡這一篇喔~

 (2014-03-12 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